隨著端午節的接近,天氣是越來越熱了,

如果想包粽子的朋友,可以開始備料預先洗粽葉

今天介紹的,是道富含鈣質,老少喜愛,不論冷熱食

都是很美味的乾煸小魚


材料:

A.小丁香魚乾115g(約3台兩),油2大匙

B.糖2大匙,醬油1又1/2大匙,酒,薑汁各1/4茶匙

白芝麻1大匙


作法:

1.將白芝麻乾鍋炒香,起鍋盛盤備用


2.將小魚放在濾網上淋下熱水,使略變軟再瀝乾備用


3.將炒鍋加熱,倒油燒熱,下小魚乾,小火煸炒約3分鐘

至酥脆,加入糖拌炒至糖溶化,下其他調味料煸炒至

湯汁收乾,撒下芝麻拌勻起鍋


留言選錄



kikismile90
感覺很好吃喔^^
真想吃看看^^
不過我不太會用美食的東西^^
呵呵^^


回覆


不太會用美食的東西
是指什麼呢



kikismile90
我只會基本的東西^^
光你說的這樣我就不會用了^^
呵呵^^
不過你那道菜^^
感覺滿好吃的感覺@@


回覆


這道菜的技法叫做煸
其實是從炒演化而來的
重點是必須小火而且反覆地炒
建議你要多練習
不要認為自己只能作簡單的菜
我的食譜很清楚交待步驟和時間
就是希望大家也能作到
願你家也享用美味餐點



kikismile90
恩^^
我會加油的^^
有機會我也多學煮吃的東西^^
給我媽媽另眼相看呵呵^^
謝謝妳喔^^


回覆

不客氣
先遇祝你成功


by 彩魚
colorsoap
這個我好愛吃
可是我每次炒
很難將他炒的酥脆
吃起來的口感還是有點軟
請問有什麼方法
可以將小魚炒的酥脆
是要用炸的嗎?
先謝謝您的回答 ^^

話說這炒一大盤起來
裝罐冰起來
就是一道健康美味的零食了
推+1



市面上的作法
是用炸的
比較容易快速達到酥脆的效果
但我是用少量的油煸炒的技法來使它們酥脆
油要夠熱但火要小
不斷煸炒至小魚脫生產生香味
再加糖繼續拌炒至糖完全溶解
才能下其它調味料
也要煸炒至收汁
成品一定會酥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