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是早餐店常見的烤蔥捲,

酥脆的表皮,鬆軟的口感,搭配香味十足的蔥花,

食材雖然簡單,但真是令人食指大動


材料:

A.酵母粉1又1/2茶匙,水150cc

B.中筋麵粉300g,白糖20g,泡打粉1/2-1茶匙

C.沙拉油50g(約1/4杯)

D.香油1大匙,鹽1茶匙,蔥花50g

E.白芝麻20g


作法:

1.將A料拌勻,靜置10分鐘,和B料在調理盆內拌勻成團,

再分兩次加入C料,完全揉勻成光滑麵團,入調理盆,加蓋保鮮

膜,入冰桶內進行發酵30分鐘






2.將麵團取出,搟成30*35公分長寬的方形,抹上香油

撒下鹽和蔥花,將餅皮折成10公分寬的條狀,再切成

4塊,排入烤盤中,將表面抹濕撒下芝麻,入已預熱至

180度的烤箱,烤15分鐘,見呈金黃色,即可取出



留言選錄


網友ken062662
要做西點類如麵包蛋糕餅乾
需要很多材料工具嗎?
沒有烤箱是不是就不能做呢


回覆


作西點要看你作什麼
才能決定需要的工具
基本上要有調理盆和烤箱,磅秤,量匙和量杯
調理盆最好選用不鏽鋼
便於清潔和收藏
烤箱至少要選擇中型以上的尺寸
在使用上比較方便

我個人覺得
餅乾蛋糕是甜食
不一定要自己作
倒是麵包可以作作看
如此有基本工具就夠了

作西點是一定要用烤箱
不過一開始買中型的就可以了
真的作得很有心得才買大的



網友logaq
推一個

雖然是簡單的美味
可是感覺不太簡單

只可惜小烤箱不能做

似乎需要發酵的麵點
都得要大一點的烤箱


回覆


簡單與否
有時是和飲食的習慣有關
如果本來就作過冷水麵的人
例如餃子包子
要作蔥捲就很容易
如果從來沒有作過
就會比較難

原則上烤箱不能太小
中型以上的尺寸
在實際的烹飪中才好用
我的第一個烤箱就是中型的
因為當時不確定自己會不會作下去
很多吃過我作西點的朋友
都很驚訝那個烤箱並不大
而且我只花1000元
所以如果想買的話
這個價格可以供你參考


網友linjeannie
我嘗試做了兩次,只是我做出來的餅皮似乎硬了一點...
雖然不難吃,但沒有很鬆軟的感覺..
不曉的問題出在哪??

包子饅頭跟做麵包的方式很不一樣
包子饅頭麵團我會做..
但麵包的揉麵團我就不會了,看了別人都是買了一個一個揉麵團的機器來
攪麵糰,若是沒有,是不是就不能做麵包了??


回覆


餅皮比較硬和烤箱溫度有關
每個烤箱都不同
建議你降低溫度來烤

沒有鬆軟的口感
有可能是發酵不完全
發酵和溫度濕度有關
所以我都是放在密閉的冰桶裡
天冷時加1杯熱水
不知道你怎麼作的
可能要調整一下

作麵包不一定用揉麵機
像我剛開始作麵包
就只是用鋼盆來作
現在雖然是用麵包機來代替揉麵機
但基本上我認為家庭料理可以不用職業機械
照樣作得成功
以前的人沒有這些機械
雙手依然作出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