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介紹的是鱸魚湯,鱸魚的肉質細嫩,富含豐富的蛋白質,

是非常的清甜而鮮美,同時也適合作為開刀手術後的補品


材料:銀花鱸魚1尾約450g(約150元)

醃料:蔥段1支,薑片2片,鹽1/2茶匙,胡椒粉少量

爆香料:蔥2支切段,油1茶匙

熱開水6-7杯,鹽,味素各1/2茶匙

薑絲適量,酒2大匙


作法:

1.請魚販將鱸魚去鱗鰓,切腹取出內臟,回家清洗乾淨


2.如照片所示,切下魚頭,再自背部畫開,輕輕切開尾部,






再從腹部切開,剖開取下上面那片魚肉,再橫切為3段,




用醃料醃1小時,撒下少許太白粉拌勻備用


3.取炒菜鍋先爆香蔥段,淋下熱開水煮開,下魚頭魚肉片煮開,

加入調味及薑絲,見魚肉轉熟,淋酒熄火盛盤



留言選錄


meichiu57
Beer........
推推推!!
看到魚湯 就想起小時候...
真溫馨..
我爸是做魚生意.
所以天天有魚吃是理所當然...
看到妳把魚片剖開的這麼細膩..
我...滿心歡喜!!
謝謝分享!!


回覆


謝謝
煮魚湯
要先練片魚肉的功夫

這是數年前偶然錄到NHK的老師傅
教學片魚肉的刀功
反覆數次來回看
並且連續片了數尾魚
才把它練起來



hui83
我不會煮魚湯
我每次煮都有很重的魚腥味
家人都不敢領教
我沒加酒真的有差那麼多嗎


回覆

魚夠新鮮
就不會有魚腥味
加酒是提味罷了
不新鮮的魚
加再多酒也沒用



k328877
新鮮的魚湯~
味道一定甜美~
看來我每次切魚的方法都錯了呢~
好喝~推~


回覆

本食譜介紹的片魚法
是專業的刀法
一般家庭的切法
也不是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