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是,傳統台式竽頭粥的作法,

這是某個美食節目的廚師介紹的菜,我個人覺得

味道可能會不錯,就用家裡冰箱裡的剩飯來作,

順便清掉一些剩飯,提供大家來作參考


材料:

A.竽頭請老闆去皮,改切1.5公分的四方塊狀約450g

B.去皮及肥肉的梅花肉250g,改切1.5公分方塊

C.香菇10g,泡水變軟,切小塊

D.蝦米1大匙,泡水變軟,瀝乾

E.熱水7杯

F.剩飯450g

G.調味料:鹽,味素各2/3茶匙

H.油蔥酥,芹菜末,胡椒粉各適量


作法:

1.取炒菜鍋,下油1又1/2大匙,下竽塊中弱火炒出香味,

必須炒至竽頭表面呈金黃色,並形成較硬的外層才可以


2.下梅花肉塊同樣拌炒成金黃色後,下香菇拌炒出香味,

再下蝦米炒香後,倒入熱水煮開


3.加入剩飯,中火煮開轉弱火,邊煮邊攪約10分鐘,下調味料,起鍋

盛碗時,撒下油蔥酥和芹菜末,胡椒粉即可



留言選錄

網友k328877
芋頭粥、芋頭飯、豆飯,豆粥~
都是我小時後的最愛~
好多年沒吃了~
你的PO文~讓我想起小時候的我~
因為母親不在身邊~
而我家有五個兄弟姐妹~
爸爸總是買一小小塊的豬肉~
要我切的越細小越好~
將它爆香煮豆飯粥或芋頭稀飯或是芋頭飯~
我們真是厲害~豬肉切的好小好小~
每次都可以把肉撈得乾乾淨淨~
~好吃~回味~推2


回覆

謝謝
傳統台式菜餚
總是會勾起許多人的回憶
小時候你也是很辛苦的
代替著媽媽的工作
衷心的祝福
你和家人能平安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