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一道培根雞肉捲,這道菜餚是一位網友

曾經介紹過的菜,不過有部分食材尚未買到,故暫予省略


材料:

A.去骨和腳踝的雞腿肉2隻,培根6片,

B.乾燥西洋香菜末適量

C.調味料:鹽,味素各1又1/2茶匙


作法:

1.將雞腿肉洗淨,瀝乾水份,兩面撒上調味料,醃10分鐘


2.將鋁箔紙裁成30*30公分的正方形,培根3片接續相連縱放

排列在鋁箔紙中央,將去骨和腳踝的雞腿肉,橫向排

放在培根上,撒下西洋香菜末,將鋁箔紙捲起成筒

狀,兩側鋁箔紙捲緊盛盤,入蒸籠大火蒸20分鐘,取出


3.將鋁箔紙打開,肉捲放入平底鍋,以少量油小火煎

成表面為金黃色,取出稍涼,每捲切成4塊,盛盤即可


4.原始食譜請參閱


留言選錄


網友dordor65930

蒸好錫箔紙打開要煎時,有沒有要注意什麼?
才不會讓肉捲散開?還是他很緊不會散?
切的時候呢?需要插牙籤來切嗎??
之前有類似捲過,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太熱就沏~都會散掉!!
><還是我技術太爛了!!!你做的好漂亮!!
改天也來試試!!


回覆


1.捲肉捲和鋁箔紙時要捲緊
而且培根最後接縫處
是剛好在肉捲的下側
蒸好的時候自然會黏在一起

2.原始的食譜說煮熟放涼後
要放在冰箱冷藏30分鐘
讓它定型
不過我並未這樣作

3.切的時候
不必用牙籤固定
最好是等它涼一點
用比較鋒利的刀來切
這樣比較容易切
切口也會比較漂亮




網友skywest

+12

我最早學的西式培根雞肉料理,
是我先生教母教我的,
唯一不同的, 美式做法後面都會放入烤箱,
還加了一些其他食材,
烤好會有很多湯湯水水的醬汁,
美國人很喜歡佐那些醬汁搭配主副菜,
不過, 我傾向您的做法,
看起來清清爽爽, 覺得好好吃!!

^^



回覆

這是一道英國菜
原始的食譜
在雞肉裡還有臘腸餡料
所以設計上使用水煮法
不過我認為此次雞肉捲並不厚
所以改為蒸法

基本上菜餚的作法
是和烹調工具有關
在美國習慣上使用烤箱
用烤來作菜成品會比較乾
所以會添加醬汁或蔬菜類來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