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繼續移動,在不同的當令蔬菜交替上市中,大約是經過半年之後,我終於

再次見到老闆娘,略胖的身形,些許蒼白的臉色,我的心裡隱約有一絲的酸楚,

老闆娘,今天麻竹筍一斤多少?我以爽朗的語氣問道

40元,我覺得好很多了,出來透透氣,老闆娘平和的說著

幫我挑一支,今天的日頭讓人很舒服,(談天氣,應該較沒關係吧)

我老公有幫你先挑一支出來放在後面,要剝殼嗎?(老主顧有特權)

嗯,幫我剝一下,多少錢呢

125元,要蔥嗎?

給我一點,甘有菸隨(香菜),給我兩支,我要煮肉羹(吃到的人都有額樂筍絲讚)

好,謝謝,你的菜記得拿

我拿起塑膠袋,往自己的買菜車裡塞(忘記就慘了,來回跑腿都軟了)

老闆是跑到那裡馬飛(四處遛遛之意)

送菜去給前面的麵攤

若是感覺累了,要坐下來休息一下啊

我拉著買菜車,繼續往後面水果攤而去,我心裡的那股感覺漸漸的散去了.....

日子越過秋天,靠近冬天的末端,天氣越來越冷,而老闆娘的肚子越來越大


今天菜頭是多少?甘有照超音波沒?是男孩嗎?我笑盈盈的問著

三條50元 ,是女兒啦(後拜一定得人疼)

噹時是預產期?老闆啊,撿三條菜頭,我要較定(硬)的

下個月底就是啦

這麼快,老闆,要較注意類,菸隨(香菜)有甲了沒

會啦,歐巴桑小姐,有啦!給你

老闆啦 這菜甘有幼啦?旁邊傳來別人詢問的聲音

信我得永生啦!阿門!老闆扯開嗓門大聲喊著

我拉著推車面帶笑容轉身離去,在我心裡響起一首歌

一條市場的大道,我奔走在大道

一條故事的大道上,我奔走在這條大道上


啊 ....KAPPA  KAPPA  上路吧

這雨季永不再來

拭去未乾的眼淚,迎嶄新的小生命

陽光為我們烤未來的夢

啊...憂傷你快快退去吧 現在已經天晴

 陽光灑遍你的全人 我只要在大道上奔走


啊...KAPA 上路吧 雨季過去了


啊...上路吧

(PS.本歌改編自李泰祥先生的一條日光大道)


結尾:2011年9月,文中的胎兒出生長成小女孩,進入草屯國小就讀一年級


謹將此文獻給在台灣市場裡的打拼夫妻檔,願神祝福你們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