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爸媽來我家作客,當天上午下著雨,beer心裡猶豫,不知道

是否該打電話給父母,請他們改期再來,後來雨停了,beer鬆了一

口氣,想想這樣應該沒關係了

等到下午時,老哥從師院站牌接到爸媽回到家,我拿出事先作好的

磅蛋糕,又沖泡一壺熱金棗茶給爸媽喝,感覺上爸媽似乎比較脫去

旅途的寒冷,就一起坐下來聊聊天

之前beer在作電療的時候,曾經遇過天氣非常寒冷的日子,在風雨中

等公車時,有位年長的婦人下車時對我說:天氣真的好冷,其實beer並

不冷,因為beer是全副武裝,從帽子,圍巾,手套,大衣和登山鞋,一應俱全,

beer當下的回答是:這樣的天氣要帶帽子保暖,婦人回答:出門時忘記了,

beer頓時想到自己的媽媽,我的媽媽是很怕寒冷的,這樣的天氣媽媽有

沒有帶著帽子就直接外出呢?beer覺得是主差派那位婦人來告訴我,媽媽

需要一頂能禦寒的帽子,但是beer怎麼為媽媽準備呢?我該買甚麼帽子才

適合呢?

beer想起以前曾經為自己和婆婆買了幾頂冬天的帽子,不如等媽媽來時,

讓她戴看看,再決定買甚麼款式的帽子,在這段等待的期間,因為beer的頭髮

雖然慢慢長出來,但是還很短,除了帽子,還戴了單車頭套,這樣萬一太熱了,

可以脫下帽子,保留頭巾,beer因此發現外出旅遊戴的帽子,最好是材質柔軟 ,

不用時,可以收藏在隨身的包包中,所以beer立刻選出家中最合適的帽子,

是一頂黑色絨毛的貝蕾帽

 

果然這頂帽子,我的媽媽很喜歡,除此之外,我還準備了一雙毛料手套 ,

這是姪女從法國帶回來的,我曾經帶過一次,保暖度也不錯,我就一併

把手套塞在媽媽大衣的口袋裡,心想這樣應該就夠了

beer的媽媽是很節儉的人,很少花錢在買服裝,大部分她穿著的衣服,

都是我的姐妹拿回去的衣服,有些也不是新的,不過媽媽也不以為意,

照樣穿在身上,我自己曾經利用母親節送過幾件日本進口線衫給媽媽,

不過那都是夏日短袖的款式,beer從來也沒想到要買件冬天外套給媽媽,

為什麼呢?beer仔細一想,很有可能是母親節在五月,而我覺得送完母親節

禮物就夠了,其實真的是不夠的,我此時深深感到母親節應該排在九月的第

二周,這樣beer至少會為母親買上一件長袖的襯衫,同時也會提醒自己要開始

注意天氣的變化對父母身體的影響

我是住得離父母最近的女兒 ,雖然我的父母已經七十多歲,身體大致上還可以,

不過我的母親一向很容易東操心西操心,加上膝蓋關節又有變形,醫生曾經

建議開刀治療,不過媽媽每次去媽祖廟問媽祖,卜卦都說再等一下,我也無法

說服她,弟弟在台北工作也沒辦法照顧得到,曾經我和老哥邀請爸媽來台中

定居,也被拒絕,現在也只有來我家作客時,才能稍為照顧到他們,隨著他們

來的次數增多,爸媽也慢慢敞開話題,談起生活裡各樣不如意或物品的短缺,

這次在送爸媽搭回程車時,竟然聽到媽媽說自己的外套不夠暖和,beer真是

巴不得回頭開回家,去找自己那件日本的鵝絨大衣,但是時間已經來不及了,

只好作罷

夜裡我和老哥說要買一些較保暖的外套給媽媽,老哥回答:要等到

牛年馬月嗎?你上個月買的那件長袍風衣就可以了,真是一語驚醒

夢中人,可是為什麼我為自己買那件外套的時候,都沒有想到為媽媽

買一件呢?我的媽媽雖然是家庭主婦,但是從結婚後就顧著自家的店,

從早到晚,除了照顧家庭,煮三餐,還要看店,很少有自己的時間,又因為

我爸爸是長子,底下一堆弟妹,媽媽很少提及自己的需要,總是以他人

需要為先,而她也不願兒女多花錢,總是忍耐將就用,但是現在年紀大,

身子已經受不了,而作為女兒的我,竟然此時才發現,真的是很遲鈍的

 

但是beer感謝神,因為還來得及,因為媽媽還健在人世,只要我現在改變,

開始用心去發現媽媽的需要 ,努力去填補,我想以後就不會有子欲養,

而親不在的遺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