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beer連續兩三個月在環保局寶之林學作環保包,終於勉強在志工老師的

輔導下,車出一個亂七八糟,但勉強還能用的環保包,就想趁機找師傅整理自家

那台30年高齡的勝家縫紉機,找來找去,終於找到老技師(當年到美國學這台

機器的技師)把這台高齡縫紉機給修好了

 

一位在開布莊的長輩聽說我想學作保包包,就搬來一大袋布,說是給我練習用

beer東接西拼縫出一個看起來還可以的環保袋,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有點天份

的樣子,就自作聰明找出婆婆的外出袋,想依樣畫葫蘆也作一個,沒想到我這一崁

跨得太大步了,結果就變成在作拼圖包,情況只能用慘烈來形容而已,以下就是

本次實作的記錄

beer有上網先看過一些20171211_162731.jpg包包

的資料(包括國內外的),

但是找不到婆婆外出袋的袋型,

所以beer就模倣大家先畫好圖版,再來剪裁,年邁鈍化的裁剪刀,硬是剪出扭七

八歪的布片來,beer只管把它們車好,結果發現完了,順序錯誤,應該要

由上而下,由外而內,事到如今,只好採用拼圖法來拼接,第一關是拉鏈,beer

根本就沒在寶之林學過車拉鏈,完全是看網路圖片自作自的,加上我選用格子布,

還要對齊,車了又拆,拆了又車,整個裏布嚴重脫線變形,只好縮小尺寸,只求能

拼裁出一個袋子的樣子來,好不容易車好兩片拉鍊片,還算平整,接下來就要

車背袋,把背袋車在正面布上,這算是容易,但是

接下來要縫貼側邊的黑布,這裡是要立體縫裁,最好是先用針縫好,再用縫紉機來車,

無知的beer竟然直接用縫紉車,結果就是歪七扭八,當然只好拆掉重車,

 

beer覺得學習做包包,是一種放下自己的行為,因為一無所知,從零開始,失敗,

挫折,再重新開始,

能讓我學習面對錯誤,知道按著自己所知道的,其實什么都不知道的,

只有一直學習,改正,最後才能作好這件事,beer也感謝主,將信心和權能

加在我身上,使我終於能完成這個拼圖包,是的,也請大家給beer加油,

我還要作下一個包包,至于於作法的分享,那就得等beer作得夠多,真的學會才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