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介紹一道四川魚香茄餅,通常菜名中有魚香,

就表示這是四川菜,並不是材料中有魚,而是利用

爆香蔥,薑,蒜和辣豆瓣醬,煮出醬料的調味方式

常見有魚香肉絲,魚香茄子


材料:

A.茄子1條約120g

B.餡料:蝦米1大匙,絞肉125g,醬油1/2大匙,味素,

胡椒粉各少許,麻油1/2大匙,太白粉1茶匙

C.麵衣:蛋1個,太白粉3/4杯

D.爆香料:薑末,蒜末各1/2大匙,辣豆瓣醬2茶匙

E.糖2茶匙,酒1/2大匙,味素少許,高湯(水)1/4杯

太白粉水1/2茶匙

F.白醋1大匙,麻油1/2大匙,蔥花2大匙


作法:

1.將蝦米泡水10分鐘,瀝乾切末


2.絞肉和調味料拌勻,加入蝦米拌勻,最後和太白粉

拌勻備用


3.將茄子洗淨切連刀片,(一刀斷一刀不斷)將餡料適量

夾入茄夾中,即為茄餅




4.備油炸鍋,倒油中火加熱,將麵衣調勻(若太稠可加少量

水)將茄餅沾上麵衣,中火兩面各炸2-3分鐘,瀝乾盛盤

5.取小鍋加油少許,爆香薑蒜末,下辣豆瓣,依次下其他材料,

最後用太白粉勾芡,淋下白醋,麻油,撒下蔥花,盛起淋在茄餅

上即可





waydar
吃過魚香茄子…
不過你這招更高…有創意!
只是…老蔡對茄子是吃軟不吃硬


回覆

本菜並非原創
不過因為工序較多
就算是餐廳也少見
更何況是一般家庭
常見茄子的料理
不外乎是客家茄子魚香茄子或五味茄子
能作到炸茄餅沾胡椒鹽就算是講究的
此次再加一道魚香醬料的工序
希望大家有挑戰更難菜餚的雄心



k328877
來你家~寶貝兒子就在我身旁~
他說:媽媽你休息幾天啦~
我想吃腰果雞丁~還要吃煎雞腿~還要~~~
我真慚愧~
星期三~他早下課~
我是該做幾到他愛吃的菜~
我儘量~就怕做得不像~


回覆

有些菜餚的工序較簡單
因為你的時間有限
所以應該先從這些菜作起
不論作得像不像
只要去作就會開始累積能力
別怕失敗
我也曾經面對味覺很嚴苛的公公
倒過很多菜
但最終還是作出讓他接受的菜
是我學習作菜非常重要的階段



ottovento
媽媽的牙齒不好
裹粉炸會不會太硬^^
因為媽媽很愛吃茄子
但平常都指示煮軟軟的
沾醬油膏吃
但優葛這樣的煮法
看起來好好ㄔㄛ
相信連不敢吃茄子的小朋友也可以騙著ㄔㄛ^^
真棒的Idea^__^


回覆

這道菜麵衣很薄
雖然酥脆但淋上醬汁
吃來並不硬
而內裡茄餅口感也是很柔軟
不會有茄子原有強烈的味道
不論老幼都是很適合



thallus
好好奇
你的料理事經驗...或書上..而來
還是是你創新的料理呢


回覆

都有
食譜 教科書 雜誌
電視教學節目
只要有關作菜的資訊
一概都有涉略
不過就是沒上過烹飪補習班

初學作菜時
我通常會先照食譜作
吃過後
和老哥討論如何修正
大約再作兩次就會定案下來
這完全是自家的口味

至於創新
通常是為了解決剩料
或是有家人提出特殊的要求



thallus
你的家人真的很幸福呢
我覺得...做菜真的是一門學問

總覺得你有源源不絕的點子


回覆

創意
來自廣泛閱讀和不斷的實驗
必須從基本的技法和理論下手
假以時日
就會產生新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