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年初二,習俗上出嫁的女兒要回娘家,所以在家宴請

大姐,以下留作記錄,待明年參考之用

(一)團圓扣肉:材料:五花肉800g,青江菜5株

蔥,薑,醬油,冰糖,八角,酒,水




(二)滷味拼盤:牛豬滷肉混合450g



(三)草蝦沙拉:冷凍草蝦一盒,14尾裝


作法請參閱
(四)烏魚子冷盤:烏魚子一片約200g,蜜蘋果一顆



(五)涼拌海蜇皮:海蜇皮250g,蘿蔔絲150g

醬油,鹽,味素,醋,麻油



(六)羅漢齋:豆包2片,麵腸3小條,百頁豆腐,香菇,筍片,胡蘿蔔

豆莢,玉米筍,蔥,薑


作法請點閱

(七)白菜滷:大白菜,香菇,五花肉,蛋酥,扁魚,

膨皮


作法請參閱

(八)胡椒鴨:鹿港海味珍年菜

鴨肉,酸筍絲,蛤蜊,蒜頭,胡椒包,花椒包



(九)海鮮蘿蔔羹:蝦丸300g,蛤蜊300g,紅蘿蔔塊100g

白蘿蔔塊300g,昆布柴魚高湯,糖,醬油,鹽,味素

蕃薯粉水,蛋,胡椒粉,黑醋,香菜








留言選錄

za0033za
哇!這這這.....桌菜是你做的嗎?
實在厲害,厲害啊!
我一樣也要記下來~
一樣一樣的把它學起來~

另外想請問烏魚子旁的裝飾士蘋果嗎?


回覆

謝謝 滷味和胡椒鴨
是不同的長輩送的
其餘的菜
都是自己作的

烏魚子旁邊是蜜蘋果
但作用不是裝飾
是要和烏魚子片配著吃




hui83
妳總是面面俱到

應客人喜好來做菜好利害

我要學學推+1

可是廚藝欠佳的我有得拼


回覆

謝謝
每次餐會都不同
所以盡量多方面來設計菜單
希望賓客都能酒足飯飽

作菜是生活需要
不是競賽
最好循序漸進
慢慢累積處理菜餚的能力
只要繼續作
一定會進步的



c3s7g512
真是豐盛的一餐,只有一個人就可以做出這麼美好菜餚,
令人垂涎三尺。每次做菜都還記錄起來,真是用心。
妹妹回娘家,我家每年都委外辦三桌,每桌四千元,
菜餚自己用車子帶回家,都沒有這麼豐盛。

我想明年初二回娘家日,我家的三桌給妳包辦算了。
祝 元宵節快樂


回覆

首先要先瞭解
家庭料理和營業料理的價差

通常營業料理的材料費
是成品售價的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
所以你們所購買的年菜
食材費用最高是兩千元
平均每道菜的最高材料費是兩百元

照片上這一桌
牛肉,烏魚子,和胡椒鴨的價錢
都遠遠超出這個材料費

我們家庭主婦
之所以認真作菜
最大的目地
就是藉著自己的勤勞
在有限的預算裡
讓家人能享用味美的食物

我作菜是興趣
並沒有在營業
希望和大家分享我的食譜



jeasy541
烏魚子配蜜蘋果@@

新鮮!我想應該比蒜苗和蘿蔔有味道多了.....


回覆

烏魚子配蜜蘋果
不論是在口感或味道上
都比青蒜絲或蘿蔔
要來得好
其實只要是蘋果
就可以了
不一定非得用蜜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