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beer在彰基作電療最後一周的的某一天........

 

今天很快就作完了,等一下回台中,在XX站下車,來去吉安買東西

我站在客運站牌下,看著手錶,內心暗自想著

 

這裡的車是往台中的嗎?一個婦人操著中國捲舌口音在旁邊問道

是的,我有點訝異的回答

那我在這邊等就對了,婦人笑笑的說

沒關係,我也要到台中,車子來的時候,我們一起再上車,我說


運氣真好,我早上出門要來彰基,也是剛好有人要來彰基,跟著人家

坐車來的,婦人回答

我在彰基作完體檢,要到台中的海基會辦認證,婦人繼續說


台中海基會?你知道在那裡?搭甚麼車嗎?我邊說,心裡很懷疑路上有

幾個人知道

 

不知道,婦人答

我抬起頭來看著站牌,雖然我剛好知道海基會在那裡,但是腦袋

一片空白,完全想不出來要搭什麼路的車(可憐的開車族)

那這樣好了,等一下我們先上車,車上我再打電話給我先生,

叫他查看看可以坐幾路車,別擔心,我安慰的說

 

車子來了,我們一起上車併坐

我拿出手機,打給老哥,電話接通

我是小妹,老哥現在有空嗎?(假裝一下)

有空啊 !妳在那?我去接你(足感心)

別急,我還在客運車上,有一位中國來的太太的要到台中的海基會

你先幫我查,搭彰化客運往台中,要到黎明路和公益路口的海基會

怎麼換車(大雄在亂哆拉A夢)


OK,等一下回你電話

 

你甚麼時候來台灣的,我隨意的問

今年八月

那你剛結婚囉,我想當然爾的說

不是,已經結婚十多年了,(有些意外)

怎麼想到台灣,我繼續問

小孩長大了,我想台灣較有前途,帶孩子到這裡讀書(可以理解)

孩子能適應嗎

剛來沒辦法,現在好一點了(那還好)

你丈夫呢?怎麼沒陪你一起出門辦事(我幹嗎問這個,八婆一個)

喝醉了倒在家裡,不高興就打我(那ㄟ安捏,問到人家痛處)


那你怎麼辦?硬著頭皮繼續問

我想辦離婚

離婚要有驗傷單才行,你有嗎?(雖然沒常識,但我有看電視)

有啊,但是都被我先生趁我外出工作拿走了(謹記,隨身帶著藏好)


那你打算怎麼作?

現在有申請保護令(這個不清楚,連續劇裡沒教)


當年是他跪著求我救他 ,他在大陸被關,跟我說他是被人陷害,我一時

心軟救他和他結婚,這麼多年他一直賴著我,婦人突然激動流下眼淚


這樣說,他是被人陷害,才變成這樣的,我從包包抽出一張衛生紙給她


不是,他從以前就這樣, 鄰居都這樣說(古早就這樣?)

你的先生生病了,需要看醫生,我很篤定的說(突然豪斯醫師上身)

看那一科?

精神科吧!(那不是,醫生會幫你轉科)

可是他沒有健保(有人沒健保?)

你住在那裡?

和美

好,你到和美鎮公所,找到社會科,跟裡面的人說你丈夫生病了,但是沒有健保

叫他們幫你,你有困難要告訴別人,別人才能幫你(打一支君給和美社會科)

 

老哥回電,告訴我如何換車 ,我心裡酌磨,這樣得帶這位婦人走到另一

條路搭車,今天我就好人裝到底吧

在烏日郵局對面54路站牌下,我吩咐婦人上車要跟司機說要到黎明路和

公益路口下車,下車後再問人怎麼走到海基會

大姐,你真是個好人,不知道怎麼謝你(謝謝主耶穌和彰基救我吧)

把今天的事辦好吧,你還得到員林的移民署,我心裡有些嘀咕,幹什麼,叫

人家人生地不熟的陸配這樣跑,而我能作的也只是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