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1005_073746.jpg   

第一幕

時間:1980幾年代元月份

地點:新北市新X區輔X大學

場景:X學院教室上課前2分鐘

班代阿豐站在講台上,開始每排發下紅包

咦?beer覺得很奇怪,打開來看,有一塊錢,

阿豐開始說話:「祝大家一元復始,新年快樂」

阿!有這種祝福的方法啊!從沒想到過


第二幕

時間:隔年

地點:同第一幕

場景:午後文學院前荷花池

天氣晴朗,有微風,阿豐坐在荷花池旁邊,一派悠閑貌

老哥剛好路過,眼一瞄到阿豐

「在曬龜殼嗎?」

「不,在曬書」阿豐大言不慚的回答


第三幕

時間:過三~四年

場景:老哥家

阿豐住在老哥家已經半年,老哥難得回家一趟,吃完晚餐,一起坐在

客廳聊聊天,阿豐一臉眉飛色舞貌

「嗯!我住在這裡,替你盡孝道捏」

你體重增加多少?

「大概4~5公斤吧!」

自己卡注意一點啊!


第四幕

時間:1990幾年代

場景:老哥和beer的家

鈴……

喂!

「beer嗎?老哥在家嗎?」

在啊!過來吃晚餐嗎?

「好啊!我有帶一個朋友,方便嗎?」

沒問題啊!

「拜託請老哥聽一下」

電話給老哥

「好的」,老哥回答,掛掉電話


晚餐時,beer稍微準備一下,心裡有點疑問,朋友是哪一位呢?


叮咚,緊來開門,是阿豐,後面跟著一位笑圓臉的小姐

「這位是我同事,這次一起下到台中來,就邀她一起來吃飯囉!」

是喔!緊來吃飯!飯菜都準備好了

大家一起在餐桌上,有說有笑的吃飯聊著天

吃過水果,已經八點多

快九點了

「那我們就走了喔!」

老哥從牆上拿下一串鑰匙給阿豐,他們就離開了


beer心裡想那是誰家的鑰匙呢?


第五幕

時間:隔年

地點:老哥和beer的新家

鈴…

「喂!」老哥接的電話

「好的,我立刻出發」

掛完電話,老哥抬頭一臉嚴肅的說:「阿豐過世了,現在人在台北榮總,

阿益要我過去幫忙處理一下」

晴天霹靂,怎么會這樣呢?

「聽說是大家一起到陽明山出遊,家人先下車,他要停車隨後到,

但等很久都沒來,家人走回停車場,才發現他倒地不起」

原因是?

「脊椎側彎,壓迫到心臟」

馬上要出發嗎?

「是的」

我來準備行李,你先吃點東西吧!

「不用,行李給我,我馬上出發了」

好吧!路上小心一點


第六幕

時間:半個月後

地點:大園阿豐家門口

beer下車,看到同窗小羅,打個招呼

「哎!你結婚了吧!」

是啊!

「你老公有來嗎?」

有啊!

「在那裏?」

等一下下車的人就是了

「我勒,原來是他啊!你們兩個真是保密到家了」

沒有保密啊!是你太忙了,沒注意到

同窗眾人一起坐下,告別式就要開始了

beer止不住淚水,一路哭到底,我討厭自己,只會哭,什麼事都作不了

為什麼上蒼如此作弄人,阿豐所夢寐以求的家庭和孩子就要實現了,卻在

此時離開人世啊!誰能告訴我答案啊?


尾幕:

時間:N年後

地點:北上國道高速公路上

一幕一幕景在beer的腦海出現

「小妹啊!那張股票要找時間處理一下啊!」

你是說我得去辦這件事嗎?

「是啊!」

看在錢的份上,就勉為其難吧!

警察局報失,聯絡報社刊登遺失廣告,半年後申請除權宣告,終於

到最後一個程序了,把訴狀寄到新竹地院,接下來等接判決就可以了



beer接到新竹地院第二次開庭通知書,咦?

不是該直接判決嗎?打個電話問一下

「如果你不來開庭,我就讓你程序重開」,電話那頭書記官語出威脅,

我勒,還要再一年喔,我心裡想著


隔天又接到書記官的電話:「請你一定要來開庭,才能結案」,

非常客氣,聲音是同一人,怎麼態度完全不同呢?好啦我會去開庭的


接到判決書寄給股票公司,拿到新的股票憑証,賣掉,前後攏總賣得

十幾萬,一人一半是公平的,那能有一筆外快了


「小妹啊!我想把這筆錢全部交給阿豐的父母處理,當時在靈前

我有跟阿豐說請他放心,我一定會處理好股票的事」

那我出的錢呢?我出的工呢?我那哎嫁到這款

只為朋友打算的老公,好了好了,隨便你啦


一個半小時,到了阿豐的老家,出來應門的是阿豐的弟弟,老哥

說明來意,對方有些驚訝,因為從未聽過阿豐提起,把錢託負弟弟轉交

給阿豐的父母,老哥和beer完成該作的事回家了


說明:在股市瘋狂的時代,阿豐借老哥的身份證影本,抽中某上市公司

的股票承購權,兩人各出資一半,買下一張股票,人算不如天算,股價持續

下跌破底,只好一直留放,beer不懂股票,只是每次增資認股,就掏出錢來買,

直到累積到五張股票時,再伺機出售,最早的那張股票因為搬家不知去向,只好

辦理掛失程序,請大家一定要收好,遺失股票是很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