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08.23 星期三 天氣晴

早上忙完事情,輕鬆出門,今天要去彰基抽血作檢查,下周要看報告,若是順利的話,

半年後再作檢查就可以了,這次一定要和甲狀腺用藥絕交

 

搭公車到高鐵站,看手機的時間7:23那班火車來不及了,慢慢走就好,刷卡進站,

來到地下1樓候車月台,板凳條上有位女乘客拉著行李箱,是旅行吧!打個招呼吧!

或許需要幫忙也說不定

 

Beer:你搭高鐵來嗎?

 

行李客:是啊!

 

Beer:要到那裡下車啊?

 

行李客:彰化市

 

Beer:喔!(這樣可能不太需要幫忙的)

 

火車來了,先後上車,beer讓行李客坐內側座位

開始隨便聊聊天

 

行李客:現在小學開學前要先上三天的課,我從來不知道有個地方叫做埤頭,來以前拼命看地圖

 

Beer心裡想:原來是小學老師啊!要到埤頭(彰化縣的一個小鄉鎮)去上課,真是辛苦啊!

 

Beer:我是到彰化去門診(其實是抽血,下周才門診)

 

行李客:你退休了嗎?還是在那裡教書?

Beer:我一直是家庭主婦,從結婚開始就是(常常被人誤會是公教人員,真不知道

是那裡像了?)

 

行李客:你知道摸摸茶的事情嗎?現在南部查到最小的年紀是小學五年級捏?

這件事在教育界是大事情,但是你不要太相信新聞說的

 

Beer:(一大早知道這種事情,很難叫人情緒不受影響)是嗎?(摸小女生是有

什麼搞頭?業者甘未太么壽?這款錢也敢賺)

 

行李客:你知道嗎?帶頭的不是那種看起來像小太妹的壞學生,而是成績優良的

乖學生,成績都在十名內,而且看起來家庭都很正常,我都跟老師們說千萬別以為

那種乖學生就沒事

 

行李客:以前是用名牌包,現在是用3C產品,你知道的,現在同儕間的力量是

很大的,大家會互相比較;學姐拐騙學妹說沒關係,給人家摸一下,不會

怎樣的,甚至還說只是痛一下而已(性行為),你忍一下就沒事了

 

Beer:哭么!(對不起大家,我爆粗口了)

 

行李客:事情是怎樣爆開的你知道嗎?因為我們現在都有上性平權的課程,一個

小女生被拐去作,事到臨頭害怕反悔了,就跟對方說你這是強迫行為,我可以不作,

人家花了錢怎樣肯罷休,結果鬧進警局,事情才爆開來的,怎麼那麼傻?皮肉錢

那有那麼好賺啊!我們看過那種芳名錄的,裡面200多個捏!

 

Beer:.....,現在家庭都需要雙薪才支持得下去,父母如果沒法管住孩子,恐怕很難防止這種事情

 

行李客:你知道嗎?我是阿嬤帶大的,是隔代教養,可是我從小回家,阿嬤就叫我先

寫完功課,才能去玩,雖然生活不好,但是阿嬤在家,我們自然就會聽話照著作,現在

家長根本不管孩子,事情發生了才來打罵,這是最糟糕的,你打她罵她,就是把她

推下去火坑了,你一定要讓小孩知道父母是自己可以依靠的,發生事情他才會找你

幫忙,那還有救她的機會

 

Beer:....我家小孩都自己接送

 

行李客:還是不能大意的

 

beer:是啊,你知道嗎怎么搭車到埤頭嗎?

 

行李客:有人會來接我,沒問題的, 這是我的名片

 

beer也拿出自己名片來交換,那就再見了,把名片直接塞入悠遊卡夾裏,到了彰基

才拿來看,我咧!美國X X大學XX博士,任職台X大學,beer真是有眼不識博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