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請注意,有假稱是台大醫院的掛號科行政人員,

打電話宣稱你家人的健保卡和身份證件被冒用,

要和你核對個人資料

這是新詐術,請大家提高警覺,千萬別告訴對方個人

資料,最好回答對方,弟弟是警察,會馬上處理.感恩啦

最重要的是,千萬別聽對方的話,拿金融卡到自動

提款機前操作轉帳


以下為電話實況轉播

鈴--------(電話鈴聲響)



這裡是臺大醫院,請問****女士嗎?

是的,有甚麼事嗎?

這裡有個人拿****的身份證和健保卡,要申請

醫療證明,但是他沒有委託同意書,所以打電話來

詢問

(怪哉!我婆婆身體好好的,而且又住在中部)

沒有這回事,健保卡和身份證都在家裡

請問你是本人嗎

不是

能請本人聽嗎

她耳朵有問題

請問你的姓名

我是***

(太奇怪了,問我名字作甚麼,台大會用外籍口音的人嗎)

請問你是台大那一科,工作編號是幾號,姓名是甚麼

我是台大掛號科張曉惠,我要趕快去阻止櫃檯那個人,

不要讓他領醫療證明

哆--------(掛電話)

1分鐘後,連絡到台大的接線小姐,才確認這是詐騙集團

的新招數



留言選錄


網友sharonko
好恐怕詐騙手段無其不有
看起來詐騙變成一種行業
這是什麼世界呀
恐怖 恐佈 就恐佈



回覆

從古自今
就有一票人在從事這個行業
過去台灣有很多金光黨
這幾年已經轉變形態
而且招數很多
光是利用提款機詐財
就已經很驚人
所以說
要隨時注意詐騙資訊
千萬不要輕易相信打電話的人



網友irenech58

詐騙集團的招術實在多
讓人防不盛防
真要多小心點
推^^
Irene


回覆

謝謝
詐騙集團的手法
一直在翻新
謹記不輕易相信陌生人的言語
凡事冷靜面對切莫著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