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日子過得真快,還記得上次做檢查是沒多久的事,怎麼一轉眼半年又過去了,

主治醫師又開出一堆檢查單,要我按單跑一遍,最後剩下的是核子共震和超音波,

護士幫我排在兩天後,想想也好,當天再來挑戰八卦山

 

安排做核子共振的日子到了,心想順便拍些照片,就帶著相機,在新烏日台鐵站

拿出來拍照,竟然顯示已經沒有記憶空間了,今天難道要寫沒有照片的遊記嗎?

不行,手機拿出來拍.雖然說上傳照片到現在也還不會,還是先記錄再說啦

 

上了火車,速度很快,一下子就到彰化,我的步伐很大,因為現在彰化火車站前

的Ubike很搶手,慢一步就沒有車了.三部作兩步,還是沒排到車,急忙轉向彰基

中華院區,在那裏好家在還剩下一輛車,連忙騎往南郭院區,10分鐘後抵達,因為

時間還早,先四處遛遛,坐在便利商店裡休息,翻著廣告DM,喝著自己的開水,

休息一下下就好了,免得造成人家的不便

 

因為照核子共振要先打顯影劑,三小時以後才能照相,所以正常情形要搞到下午,

不過beer有拜託盡量排在前面,所以小姐就排在8:45,beer在8:20到了,看過

醫生後,要先打顯影劑,雖然先聲明自己的血管很沉,不容易找,小姐了插了兩次,

還是沒找到,只得對他說這次一定沒問題,其實心裡真正想說的是你再沒插好,換我

拿針筒來插你,不過小姐失去信心,換另一位護士來接手,果然這次成功,不然我就要

變臉為怪醫秦博士的助手了

 

打完了顯影劑,還有三個小時,beer回到一樓大廳7-11外面的餐椅,開始

想辦法要處理那台相機,基本上beer是3c白癡,平常在家向老哥求救就能

解決,現在得靠自己搞定,後來被我找到刪除鍵,就刪掉一些照片,這下就能

拍照了

 

beer轉往彰基星巴客旁的Ubike站,騎上車就往縣府方向而去,因為路況不熟.

暫時停在一旁搞手機裡的導航,搞半天,算了,憑我的方向感較快,就直接騎去,不

一會就找到八卦山的入口,是的接下來我就真的要來挑戰了,騎不到50公尺,這

25度的坡度就把我膝蓋打敗了,不行不行,下來牽車是高尚的行為,難怪沒人在

八卦山騎Ubike,如果我是騎自家那台27段變速的越野腳踏車,應該就上得去的,

Ubike官網裡那些照片裡的學生是坐車上去的,我怎麼沒看出來呢?沿路都是運動

下山的民眾,只有我牽車往上走,但是就算用牽的我也要牽到山上,過程雖然辛苦,還

數次休息片刻,最後終於把車牽到山上,再沿著另一條下坡路小心而輕鬆回到市區,

把車子交還文化局前面的Ubile站,beer要去圖書館休息看看書囉

 

 DSC02160>>>DSC02161>>>DSC02162

 

DSC02164>>>DSC02165>>>DSC02169

 

DSC02170>>>DSC02171>>>DSC02172      

 

走近圖書館館仔細一看,正在封館整修,真是計畫跟不上變化,旁邊有個小門上面寫著臨時

閱覽室,進去坐坐也好,這是間大約20坪大小的房間,左側有一整排雜誌,beer隨手拿起一本

日本貴夫人雜誌來翻閱,這是一本刊載很久,專門教人作衣服的雜誌,很久以前我還蠻喜歡

翻閱的,總覺得那天自己也會學作起衣服來,不過這幾年beer穿過一些日本服裝,發現日本的

衣服只是好看並不好穿,而且價格很高,照著beer的生活模式,還是排汗衣好穿,實際且耐用,

這本雜誌還是翻翻就好,此時beer突然覺得自己的血糖快速下降,恐怕是之前上山太耗力了,

趕緊拿出自製的牛奶棒入口小聲咀嚼,一連吃了數根,才恢復正常,繼續beer又拿起鄉間小路

這本雜誌翻閱,竟然看到橄欖的醃漬法,連忙做筆記,如果看到好的材料,就可以買回家作實驗了,

就這樣待在圖書館一個小時後,beer要離開了

 

 DSC02173>>>DSC02174  

 

beer重新騎上Ubike,這次要去兆秀蔬食買雜糧饅頭,到了兆秀,看到午餐的菜已經炒好,可以

買便當了,有點心動,不過我11:40就要照核子共震了,還是回到家裡再吃午餐吧,所以買好雜糧

饅頭就往彰基而去,到達拍照地點才11:20,beer照例向服務櫃台小姐報到,小姐只冷冷的叫我

坐在那邊等叫號(一時之間,我還以為自己身在別家醫院),可是一直等,都沒有看到人出來叫號,

12:00了另一位阿桑到櫃檯說她是11:50要拍照的,櫃台小姐還是一付大家欠她會錢般冷言冷語

叫阿桑等叫號,到了12:20阿桑又跑到櫃檯說沒有人等這麼久的,而且都沒有人進出,這時小姐才

不情不願拿起電話來問裡面的人,而我已經整整等了一個小時了,這是甚麼服務,繼上次我在彰基

復健科發飆已經有一年了,這次我修養有比較好,我先要求拍照的小姐要跟我道歉,然後叫她去跟阿桑

道歉,接下來就是beer開始碎碎唸5分鐘,因為一定要在現場解決,絕對不能忍氣吞聲,以免病情加重,

唸完一堆話拍完照,beer急忙離開,因為這個時間已經沒有接駁車可以坐,如果照原定時間照好,就

可以坐12:00的接駁車,換12:24的火車到台中,12:45就到大慶站,1點鐘以前可以到家,但是現在

我得拼命騎Ubike,為了趕12:57那班火車,如果沒搭上就還得等30分鐘才有火車可以搭,情況之緊急

可想而知,結果我一路衝的結果,是最後一個搭上那班火車的乘客就是我,感謝主,終於結束這一切,beer

回家囉

 

延伸閱讀

兆秀蔬食  http://beer2352.pixnet.net/blog/post/2377275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彰化Ubike 八卦山
    全站熱搜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