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05.20 星期一 天氣陰有雨

 

彰基門診完,beer帶著有些難過的心情搭著接駁車離開了彰基總院,10分鐘後,到達彰基中華分院,天空飄著細細的雨絲,撐傘慢步走到火車站,一入閘道,兩位年長的大姐在詢問電梯在那裏,beer說請跟我來,一起走入電梯上了2樓,出了電梯往內走到3號電梯,再搭電梯下到一樓的月台,兩位大姐和beer一樣都是搭往北上台中的區間車,一起出電梯,beer引導兩位大姐找到合適的候車板條椅坐下,但較年輕的大姐說她不用坐站著就好,然後開始閒聊起來了

 

年輕的大姐:你要在那裏下車呢?

 

beer:我在大慶站下車

 

年輕的大姐:我們要在高鐵站下車

 

年長的大姐:我要在豐原站下車

 

年輕的大姐:你跟我一起在高鐵下車

 

beer:你們也住在台中啊?

 

年輕的大姐:是啊!你來彰化作什麼?

 

beer:今天是定期回診的日子,醫生說我乳癌的細胞已經轉移到骨頭了

 

年輕的大姐:怎麼會這樣呢?你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啊!我們是來看大哥的,他住在療養院,我好久沒來看他了,他失智了

 

beer:原來這樣啊!

 

年輕的大姐:姐啊!要喝水嗎?我去買給你喝

年長的大姐:不用啊!

 

年輕的大姐:那邊有台鐵便當,我過去看看有沒有素食的便當?

 

過好一會,年輕的大姐回來了

年輕的大姐:真是奇怪,說沒有呢?那幹麼有個台鐵便當的招牌在上面呢?

 

beer:我從來沒買過捏,所以沒注意到

 

年輕的大姐:年輕的時候我和好友說這次出去玩絕對要吃最好,住最好的,結果都在吃火車便當,還是火車便當最好吃了

 

beer:你覺得外面的食物,是火車便當最好吃囉!

 

年輕的大姐點頭:對,接著說

姐啊!我買紅豆餅給你吃好了

 

轉過頭來問beer說你吃紅豆餅嗎?如果你要吃我買給你吃

 

beer趕緊回答說:我不吃外面的食物(這樣說,是會讓人錯覺我沒錢買外面的食物嗎?)

 

年輕的大姐又問了一次,beer還是拒絕,結果大姐去買紅豆餅,回來就直接遞給我一袋紅豆餅,beer雖然不想接受,但很難辭退大姐的盛情,只好收下,一起搭上11:51的區間車,在車上幫兩位大姐拍了合照,高鐵站兩位大姐下車了,beer祝她們今天平安

 

IMG_20190520_12272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豆餅
    全站熱搜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