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er雖然已經完成整個乳癌的治療過程,不過還有手部復健繼續

在作,還好醫生對我手臂復健的角度有滿意,說作完這輪就可以了,

下次會診將要處理手臂淋巴腫大的問題,beer想想年關將近,就跟

醫師說:等到過完年,再處理吧

1/21這一天早上beer很快就作完復健, beer突然想起要搭彰基醫院院區間

的接駁車,因為beer曾經有兩次從彰化火車站走到彰基的經驗,這是因為

beer想試試不同的交通工具,看看能不能快一點,結果發現事得其反,實驗結果

還是要搭6399的客運車是最快的,但是beer發現如果離開醫院的時間遲過十點,

6399的客運車就非常難等,甚至曾經苦等50分鐘,所以beer查過火車時刻表後,

就想要試搭別的車子到達火車站換車,這樣反而可以早點回到家,若是墨守成規,

非搭6399不可,一定會搞得情緒很糟,回到家又累個半死,如果能夠在彰基前面

直接搭院區接駁車,這樣不但省下車資,而且省走2/3的路程,真的是一舉兩得,

怎麼beer現在才想到呢?

結果beer如願搭上9:30的接駁車,才7分鐘就抵達中華院區,下車後,beer往火車站

方向前進,剛過轉彎口,路旁突然有人說要買草仔粿嗎?有一位騎著摩托車的歐巴桑

開口問,整條街只有我和她,歐巴桑繼續說:我媽媽是客家人,她很會作草仔粿,beer

想起小兒子很喜歡吃,但是草仔粿很麻煩,尤其菜脯米口味,所以我不曾作,偶爾市場

看到,買一個回家,beer就問怎麼賣?歐巴桑說算你三個50元,beer說那就買三個,掏

出錢來買了三個,心想應該夠了,我說我從台中來的,歐巴桑接著說:那你一定要買

100元才夠,beer想了一下說:那就再買3個,其實這是違反beer個性的行為,因為beer

習慣自己作,而且不太向陌生人買食物,可是beer看這些掀開的草仔粿還熱騰騰的,

可見得剛剛才作好的,而且客家媽媽真的是很會作草仔粿,beer就決定買了,把草仔粿

收進包包,歐巴桑對我說:趁熱吃一個,beer不置可否,繼續往車站走去,買了車票,穿過

月台,剩幾分鐘火車就要進站了,beer拿出草仔粿開始試吃,吃到內餡時,心裡很驚訝,

怎麼有這麼好吃的內餡呢?這是怎麼作的呢?

還好老哥訓練過我,我有記得向歐巴桑拿名片,不然這擦肩而過的美味,要再到那裡

去找呢?beer覺得彰化是個不可思議的城市,怎麼到處都有美味的食物,住在這裡

的人,只要花小小的代價,就能品嚐得到,真的很幸福,不需要山珍海味,一個雜糧

饅頭或是草仔粿就能令人心滿意足,感到幸福的滋味,beer真的很感謝主親自帶

領我,打開我的心眼,讓我認識這個充滿奇妙與美味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