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0.22  星期四  天氣陰

一大早就坐上82路,7:12到台鐵新烏日站票口,拿起悠遊卡一貼

「前次交易未完成」

咦!怎麼回事呢?到售票窗口問一下

「10月7日你在彰化上車,就沒有下車記錄了」

我在大慶站下車,明明有刷卡才出站的

「那可能是交易沒有完成,你沒有注意到」

現在怎麼辦?

「依規定要扣100多元,這樣好了扣少一點,算到泰安扣46元」

我一頭霧水,泰安在那裏,罰得比較少,真的嗎?

「好不好」

就這樣吧!先趕火車較要緊


坐在火車上,左想右想越奇怪,彰化問看看

彰化火車站服務台前,

請問從彰化到大慶站,沒有刷到悠遊卡要罰多少錢?

「我看看,81元,麻煩悠遊卡給我看一下,卡片是正常的,但我

只能看到六筆記錄而已,如果能提出證明,就照原價扣款」小姐回答

怪了,不是剛剛才刷的嗎?怎麼不見了

那請問彰化到泰安要罰多少?

「小姐你一會大慶一會泰安,到底是那裡啊?」另一位先生很不耐煩的問道

喔!我問完了,謝謝


趕快來排隊ubike,到彰基把事情辦好

9:15出彰基,騎ubike較緊,市場銀行跑一趟,搭上9:55的火車

先傳簡訊給老哥10:15大慶站接我,邊坐邊想,打電話给老哥先別出門,

等我電話,決定在新烏日站下車弄清楚


新烏日站售票口前,不是早上那位大姐,趕緊去問補票大姐


「ㄟ,她早上8:00已經下班了,明天是日班在烏日站」

重新回到售票口詢問


「早上不是我處理的,所以不清楚,不過照你的說法,她應該是按照自強號

票價加收50%,是收你45元?」

是46元

請問可以提出證明,就照原價扣款,是那種證明捏?

「好比發票」

可是台鐵又沒有發票啊!

「剛好在附近消費就可以證明」

但我沒有啊!我一直以來都是在大慶站和彰化站往返,我家就在大慶站附近,那這個記錄

不能證明嗎?(我是犯罪嫌疑人,必需証明自己的行蹤?)


「那你得上台鐵網站去查」

好啦,對話中間頻頻讓其他人買車票,可能人家很懷疑這個歐巴桑

怎麼那麼多話啦


離開台鐵,先去搭公車

後續再說了

IMG_20151022_102449.jpg 

在82路上拍到的,物主說:「你看起來頂健康的,別太擔心,眼一閉十年就過了」

謝謝這位大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