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將秋刀魚再次以紗布拭乾水份




醃漬:
7.將大保鮮袋2個套在一起,放入秋刀魚片,嘴尖向下,倒入

醬油,味霖各1/2杯,封住封口,入冰箱醃漬6小時


8.將鐵網擺在平盤上,自冰箱取出秋刀魚,攤放在鐵網上,每條魚身

均勻撒上適量白芝麻




曝曬:
9.連同平盤套上細目洗衣袋,將曬衣架對折成支架,放入洗衣袋

置於鐵網上,撐住洗衣袋,以免洗衣袋沾染到魚,將拉鍊拉好,

放在室外,讓太陽曝曬6小時


收藏:
10.將曬好的魚乾,裝入塑膠袋,收入冰箱冷藏室保存,保存期限為7天

食用:




11將烤箱底部放上烤盤,烤箱預熱至150度,先拔掉魚之中骨和魚刺,

將魚放在烤網上,烤網置於烤箱中段位置,烤10-15分鐘即可,取出盛盤,

食用時以剪刀橫剪魚身為3段,淋上適量檸檬汁食用


12.依本食譜製作之烤秋刀魚乾,可完全去除秋刀魚

原有的腥味,成品味道與口感,和蒲燒鰻非常類似,

極受小朋友的歡迎



留言選錄


daphnechen00

您好~
昨天備好材料
今天一早就在曬秋刀魚..
雖然還沒好

好香好香唷
想請問.若沒烤箱(家裡小烤箱正好壞了)
可以用平底鍋乾煎,或是放鋁鉑紙上蒸煎嗎?

真的很有蒲燒鰻的味道而且腥味都不見了耶

還有還有,曬完可以放冷凍室保存嗎
(想說很多東西冰起來可以放比較久)



回覆

雖然沒有試過,
不過在理論上是行的通,
因為魚肉很薄,
很容易熟,
食物要放冷凍保存,是可以的,
但最好標明食物內容,及製作日期
並且儘早食用,
冷凍庫門上,註明裡面的食物
提醒自己,
才不會忘記,可惜了食物
真高興,知道你開始動手作了


daphnechen00


大師~~~(開心的熊抱)
昨天晚餐就吃了秋刀魚一夜干
真的很香又很好吃
我放在鋁鉑紙上用最小火煎(沒放油)
不到十分鐘就熟了
不過我加的是黑芝麻(我不敢吃白芝麻QQ)
有試過加和不加檸檬汁
二種都不錯,因為醃料有入味,所以味道很夠
而且完全不腥呢^^


回覆

謝謝你領受我的祝福
並堅固我的信心
知道我的日子不是空跑與徒勞
大師這名是過於我所當受的
我只是平凡的家庭主婦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