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2.04 星期五 天氣陰冷

早上在明道花園新城耽擱了一些時間,回到家都已經7點半了,

停好車,趕快出門,今天就走昨天走的那條路好了,時間較節省


走在這條田間小路,很難讓人想像距離台中市的南區不過是200

公尺之遠,但景色炯然不同,一派鄉間景色,遙望著不遠處的

高樓大廈,這裡顯得安靜閑情許多,這條路原則上是和環中路平行

的鄉間路,路面很窄,只有幾個地方能夠會車而已,但是由於車輛

很稀少,會車的機率也不大,說它是條單車道或人行道可能會較貼近

事實的

IMG_20151203_073134.jpg 

IMG_20151204_081012.jpg 

回想起約十年前,在下午3,4點時常全家一起來此騎單車,那種

輕鬆自在的心情,突然湧現在beer的心頭,原來只要全家人在一起,

不必到遙遠的觀光景點,就算只是騎騎單車也是件幸褔的事情,

幸福不需要花費很多的時間和金錢,重要的是家人都平安和樂的一起


一直走到大馬路上,beer就右轉五光路,這條路上的車輛相當的多,

還有公車281副線經過,但仔細一看,一天只有兩個班次,這算是服務

性質的公車路線,照beer的猜測,住在這裡的人,大概都是騎摩托車

或開車的,如果要等公車恐怕會曬成人乾的

IMG_20151204_081459.jpg 

繼續向著環中路方向前進,beer想起當年在五光路和環中路口發生

車禍的事情了,這樣好了,以下就以beer婆婆為第一人稱來敘述這件

事情


我站在這裡,在等媳婦騎鐵馬轉過來,等了十分鐘都沒有看到人,

該不會發生什么事,不然怎么麼慢呢?兩個騎車的過路人好像在說

前面路口有人被撞倒了,難道是我媳婦,緊來問看麥


聽起來好像是媳婦,慘了,後生在萊爾富那裡,離這裡還有一段距離,

騎鐵馬太慢,緊欸,拜託騎歐多麥的少年家卡我載一下,我緊來叫後生

來處理,甘會真嚴重未,見到後生,緊和依說這件代誌,兩人連小孩

作夥返頭騎到環中路口,遠遠看到媳婦站在那裡,後生說會站在那裡,

表示代誌沒大條,放心下來,走近一看,媳婦的臉腫一顆好像棒球那么

大的球,眼鏡不知道去叨位,鐵馬歪膏奇斜,好離卡在,人是清醒的,

救護車到位把媳婦載到醫院,後生和我作夥回家,再趕到醫院處理後壁

的事情


IMG_20151204_082755.jpg

 (摩托車站的位置稍微後面一點就是當年車禍現場)

這件車禍,beer整整在家休養1個月,但從頭到尾,beer都不知道

到底發生什么事,只記得最後一幕,就是路口是綠燈,等一下

要右轉,然後就不醒人事,直到有不認識的人扶我起來,該路口

沒有裝攝影機,也沒有路人經過目擊車禍,好像是我自己昏倒摔下

單車,但實際上在我的左肩有撞擊傷,表示當時確實有車輛撞倒我,

當下就失去意識跌下單車,依高度研判可能是小貨車或是休旅車

的後照鏡掃過我的肩膀,綜合各項跡證,我確實被撞,但當時如果有

戴單車安全帽,臉上那個腫包就可以避免了,所以現在beer的背包裡

都帶著一頂單車安全帽,無論何時,騎ubike就戴上它


今天的回憶真是太長了,感謝大家耐著性子看完,再會了,祝大家

有個平安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